English

哈利·波特童话将与中国读者见面

正版姗姗来迟 盗版率先抢滩
2000-09-26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张承宇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9月25日电在世界范围内掀起畅销热的“哈利·波特系列历险小说”游历了诸多国家后,终于要和中国读者见面了,10月6日该书将在全国十几个重点城市同时首发。北京的首发式在新开张的王府井新华书店举行。这是人民文学出版社今天在此间向中外媒体宣布的。

令人震惊的是,正版尚未登场,北京、云南等地已经有书店在销售该书的非法版本。非法出版物内容采用了与人文社和台湾出版本不同的译本。由于该书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,人文社购买此书的中文版权之举,受到了海内外媒体的关注,如何处置非法出版同样备受瞩目。对此,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的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:一定要保护我国著名出版社的著名出版物。

人文社希望哈利·波特能够一帆风顺地与中国读者见面,和安徒生童话、格林童话一样成为中国读者新的童话经典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